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

留下了什麼..

本週的某一天下午,昏沉沉的坐在實驗室書桌前,正在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,有個身影快速的像我逼近,睜大眼睛一看,哈~~是那個遠在校本部的蛇爺來探我班啦!!慵懶的下午,他忙裡偷閒的來到我們大樓對面去吃麵,順路就近來看看嚕~~

突如其來的會面,整個就是high~~平時不常跟實驗室裡的人聊的那麼開心,反正就都扯西扯,扯我們投完票標回台北的聚會、漆彈照片的分、相機的差異、身上的衣服配件..反正想聊啥就聊啥。我看同實驗室的人很少看我這麼高談闊論吧。哈~~我這人就是低調哩。

但是畢竟我跟他是室友,該聊的就在家裡聊過了,頂多延續一下內容,短短的幾分鐘就開始送客;走到大樓門口時,又遇到了小學弟勝凱,我們三人平時只有禮拜五晚上打球才會聚在一起,但打完都是鳥獸散,很少有機會兜在一起聊天,這機會真的事難得阿,結果我們又回到了我的實驗室,一張一張的照片重播給聖凱看,一一講述他錯過的內容,當然也是提醒他下次別不出席搞失蹤嚕~~三人兜在一起就是吵,但我管他的,都已經是學長了,老師進來,我頂著住嚕~~~

蛇爺對勝凱身上的牛仔褲非常的有興趣,東問一個西問一個;對我而言,好看是好看,但是價錢真的是讓我手軟,聽聽看看,見見世面嚕!我想那天的對話,對於實驗室裡正在物質競爭的其他人而言,應該也是拉長了耳朵聽,偷偷斜眼看了吧!(什麼POr??日波台玻?)哈哈~~有種找槍手來巴假A的感覺哩!爽~!!

由於過於高調,我們漸漸的網實驗室外移動,以為送到了門口,大蛇就會跟我們say goodbye,回到他的校本部。沒想到另一個話題又展開了,我遠在"英國的老哥"!!

我們三人的相遇,完全是因為我老哥。蛇爺是我老哥玩鞋認識的;勝凱雖然是逢甲學弟,但是會那麼熟,完全是我哥去帶實驗,嗆他鞋子多認識的。哈哈~~我雖然沒玩的像他們兩那麼深入,但是耳濡目染的也知道一些常識,進的去話題...在言談中,大蛇還極力釐清我們三人之間的年紀差距,他69,我72,勝凱75...挖哩..講起來沒有什麼Fu;大約就是...大蛇高2買Jordan12代時,我是國一,勝凱說那是他國小六年級第一次買好鞋,三千多塊,被媽媽罵死。但是還是堅持要敗。哈哈~~去掉我哥,我們三人因籃球相識,(說實在,我在進大同前,沒跟聖凱講過話,只知道是個很帥的學弟) 勝凱還說他第一次看到Jordan12代的電視廣告,根本沒感覺,因為它還沒踏入籃球界,踏入之後..神之地位立即確立呢!

至於玩鞋,他們兩人都有囤積屌鞋的行為,跟我老哥一樣哩,三人買鞋的風格截然不同,勝凱是龜毛的處女座,堅持一整排的九號半;大蛇經過謹慎研究,絲絲入扣的分析,挑選那精選款的夢幻逸品作收藏;我哥嘛...一雙拿68折,賣別人全折或是飆升後的行情價,自己拿一雙全新的"擺著",要穿..自己網路上買二手的......哈.這就是我家鞋那麼多的原因;至於我,卑微的讓我哥在我房間恣意的擺放鞋子,想說他買了我也可以穿,誰知,突然有一天所有的鞋變成了"黃金尺寸"10號,堆積如山的鞋,沒有一雙可以穿,當老哥一聲令下全部拋售時,僅能乖乖的回家心酸的拍那一雙雙的鞋子,好讓大蛇上網拍賣。講完原由,我們三人全笑成一團,管它是不是在大樓前面的樓梯、管他老師們是不是剛上完八股的經營學從旁走過咧。爽就是了啦!

我老哥看到這篇文章,應該會認為成為我們的笑柄而很幹。但是就是因為他,我們甚至當下我們也覺得她就在我們身邊,一點也不因距離而影響,這樣的朋友就是最真的,根本不用去搏感情,因為這是最真誠的人與人的情感囉~~越來越長大,這樣的感情比較少見了,或許會被占人便宜;但是這樣的真誠,我想我會延續下去,看看能不能留給我兒子來學習囉~哈哈!我想,這些就是我老哥留給我最好的東西囉,看看我能不能在我所走過的地方留下跟我哥差不多的腳步咧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