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

走出隨身聽

哈哈~~距離第一篇文章已經有半個月的時間了~都沒有好好的靜下心來寫些東西。如果有人在期待的連載的話,那就先說聲不好意思囉!~!
事實上在開啟Blog後,我就一直有多去注意生活上的點點滴滴,真正的去感覺週遭所發生的事情,也真實的去體會自己的感受。因為有人一語道醒夢中人,說我平時最常有的表情就是"發呆"。我想他想講的是我像個白痴吧...
把自己停下來,好好的感受身邊的景色、人物可能是現在人所忽略的。就是因為這個想法,所以我的隨身聽一直都沒有下定決心去買;看著街上人們匆匆來去,各式各樣的耳機霸占著幾乎每個人的耳朵。路上,也許只是個過程,把握時間的匆忙也許是無奈,但是完全矇蔽而不去感覺一下"路上"的景色卻是個浪費的行為。我在騎腳踏車、走路、甚至坐公車,也都是認真去感受,以不一樣的眼光去看這個自以為熟析的城市,尤其搭公車,身為台中人的我,對公車還真的是陌生啊!
我也是不能沒有音樂的傢伙,每每開啟電腦或是回到家,就是把音樂打開,就讓他放著,讓他陪著我做我的事情;當我聽到友人說,我從家裡騎到高鐵車站大約五首歌的距離。"五首歌的距離"真是有趣的形容方式,讓我也幻想起自己跟著音樂,踩著踏板前進的景象,這時要敗支隨身聽的小惡魔真的是無比的強大啊~~但每當我真的跨上鐵馬,騎進微風裡,擺動的衣角為我加油,耳邊掠過的音量就是我的時速表。這樣輕鬆的感覺,大自然力量的包容力,我想連敗家小惡魔也人沉醉在那舒服的環境之中了吧~~我就一直這樣的充分被大自然圍繞。
現在我最想要的就是找個時間上合歡上去看看。曾經被老哥說我是白痴的騎摩托車上去走了一遭,但是我一點也不後悔,路上的美景不是窩在鐵盒子裡可以比擬的~~雖然說窩在車裡隨著歌曲扶搖直上,是輕鬆又愉快,但我想真正的沉浸在大自然的懷抱中才讓我神往,只要有時間我一定會再做一次蠢事的上去一趟。呵呵~~往好的地方想,我至少不是最笨的,現在台灣吹起鐵馬瘋,一堆人都是靠內建引擎及棒棒腿攻頂的咧!~!(對不起說"笨",事實上我對那些勇士們是深表敬意的,我還不到那境界哩!!)
哈哈..寫了這麼多,越來越想要出去好好接近大自然喔!~敢快把事情忙完,找時間去晃晃吧!說不定我們在路上艦也說不定喔!~!See you than~

2 則留言:

Alee 提到...

今天騎鐵馬.忽有車有從旁呼嘯而過!留下一聲哈囉!跟騎..路線似乎不言而合..留下些許的競爭感.與台中涼涼風

朱 小厚 提到...

呵呵~~我這的騎士也會打招呼唷~!原本會是呼嘯而過的他,卻在紅綠燈下再次相遇~~